憂心供應不穩?KDDI/軟銀延後開賣華為智慧機新機種

華為(Huawei)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和美國企業進行交易,而華為日本法人甫於5月21日在東京都舉行智慧手機新品發表會、高層吳波更於21日稱,日本市場的智慧手機銷售計畫將照原先計畫進行。不過日本兩大電信商22日齊步宣布,將延後開賣華為智慧手機新機種、且新開賣日期未定。

KDDI、軟銀齊步於22日宣布,將延後開賣華為製造的智慧手機新機種「HUAWEI P30 Lite」,新的開賣日期未定,且目前已開放的預購也將停止受理。軟銀原先預定於5月24日開賣P30 Lite、KDDI則為5月下旬。

NHK報導,關於延後開賣P30 Lite的理由,軟銀/KDDI表示,因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因此有必要確認華為產品能否穩定進行供應。

共同通信指出,因美國政府禁令、谷歌停止對華為提供智慧手機用軟體,也讓日本電信商認為無法確保華為智慧手機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且今後是否將重啟販售仍是未知數。

另外,據日本媒體指出,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也考慮停止受理華為智慧手機新機種的預購。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華為於日本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63%至188萬支,市佔率位居第5位。

華為CEO任正非18日在廣東省深圳市總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被問到關於制裁導致華為將無法從高通(Qualcomm)等美國企業採購到生產智慧手機所需的半導體一事,任正非表示,「美製半導體不賣給華為也沒關係。因為華為從以前就已著手進行準備」。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MWC 2019」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達2.5億-2.6億支,將較2018年實際出貨量(約2億支)成長2-3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3:43: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