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封殺行列?微軟線上商店下架華為筆電

大陸觀察者網引述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昨(21)日報導,指微軟上週末從微軟線上商店刪除了華為筆記型電腦列表,甚至在微軟商店中無法搜索到華為的任何硬體設備;微軟實體商店則仍在出售現貨供應的華為筆記型電腦。

據悉,華為MateBook X Pro是目前美國最好的筆記型電腦之一,如果沒有了Windows許可,其或許將無法與MacBook Pro、惠普Spectre x360以及微軟Surface系列相抗衡。在川普政府啟動對華為的制裁措施後,谷歌在上週末宣布中止對華為的Google Play許可,但微軟對於是否會中止華為的Windows授權一事上始終保持沉默。

The Verge認為,微軟潛在的Windows禁令,很可能影響華為的伺服器解決方案,微軟和華為都使用使用微軟認證的華為伺服器,為Azure堆疊運行一種混合雲解決方案。據報導,英特爾(Intel)和高通都將遵守美國政府的最新指令,而華為目前已開發了自己的智慧手機處理器和數據機,而英特爾向華為提供其筆電相關的服務晶片和處理器。

在此之前,美國宣布部分華為禁令推遲90天實施,可為安卓手機提供軟體更新並維持現有網路和設備的持續運營。The Verge認為,短暫的延期或並不適用於筆記型電腦的Windows授權事宜。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多家媒體向微軟詢問此事,但均未得到答覆。對此,昨日網路曝出截圖,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透露,「華為自研OS作業系統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將上市」,且這套操作系統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和智能穿戴等設備,能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並將兼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5:24: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