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復談不急?川普推文:好消息,共和黨贏得補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台北時間5月22日上午10時20分推文(見圖,美東時間5月21日下午10時20分)說:「對共和黨人來說是個好消息:Fred Keller剛剛在賓州國會(議員)補選中以壓倒性多數贏得了艱苦戰鬥、拿下超過70%的選票。感謝昨晚出席造勢場合的成千上萬名支持者。恭喜Fred和他的家人!」

breitbart.com報導,Keller是在週二(5月21日)舉行的眾議員補選擊敗民主黨籍的Marc Friedenberg。川普週一出席造勢活動時說,這場補選等同是一次對執政團隊的公投。

Thomson Reuters報導,川普5月20日晚間在造勢場合說:「瞌睡喬(Sleepy Joe)說他參選總統是為了要拯救世界,(實際上)他將拯救美國以外的每一個國家。」川普並且指出,貿易戰讓賓州的鋼鐵業變得更強大。

CNBC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5月21日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左右的貿易談判進程,美國方面很明顯地不止一次改變主意、並打破了已達成的暫定協議。崔天凱說:「美方經常改變主意。」

崔天凱表示,中國對重啟與美國的貿易談判抱持「不急」的態度。他指出,中國願繼續與美國進行會談以達成結論,談判大門仍然敞開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5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11輪經貿磋商未能達成協議,根本原因在於美方試圖通過極限施壓實現不合理的利益索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14日表示,把中美雙方貿易摩擦定義為貿易戰並挑起貿易戰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川普5月17日指出,中國拿掉許多雙方已經談好的東西。川普對中國說:「不能這樣做。對不起,你不能這樣做。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待美國歷屆的可憐總統們,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不能這樣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3:47:2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