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川普盯上海康威視 KOSPI震盪 終場小漲0.18%

美國暫時放寬對中國華為的出口限制,但未能全然抵消市場對貿易摩擦的擔憂。今日(22日)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監控系統設備商海康威視(Hikvision)是美國的下個制裁目標,引發市場震盪,KOSPI指數盤中一度跌至2,048.01點,終場微漲0.18%(3.61點)、收2,064.86點。

《紐約時報》21日報導,海康威視是中國監控系統設備龍頭,也是全球最大影像監控產品製造商。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考慮將海康威視列入貿易黑名單,將於未來幾週作出決定。報導指出,這是川普政府首度以參與新疆維吾爾族監控行動為由,對一家公司提出制裁。

韓圜再度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2日下午2點45分為止,韓圜貶值0.14%、報1,192.85兌1美元,盤中最低貶至1,196.10兌1美元,為2017年1月11日以來盤中新低。

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上漲0.81%、收43,500韓圜。

韓國金融證券服務商Bookook Securities分析師Lee Won指出,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有助於三星超越中國競爭對手,但考量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放緩,預計華為效應對三星助益有限。

韓國最大營建業者現代建設(Hyundai E&C)股價上漲1.83%、收50,100韓圜。該公司週三(22日)宣布獲得伊拉克價值約24億美元的訂單,於當地建設海水淡化廠,至今已在伊拉克獲得總價約70億美元、共39筆訂單。

現代汽車持平、收127,000韓圜;起亞汽車挫低0.36%收41,150韓圜。

韓國經濟持續低迷。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日(22日)下調韓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期至2.4%;韓國智庫KDI亦下調預測,從去年11月公布的2.6%調降至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5:05:5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