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跌0.49%、失守2900點;國產晶片股逆勢走強

大陸滬深兩市今(22)日早盤開低走低,隨後在5G、農業相關類股走強帶動下,三大指數一度震盪翻紅,惟市場整體人氣仍相對低迷,兩市隨後再度翻黑。午後,近日強勢的稀土永磁股跟進下殺,帶動兩市跌幅擴大,滬指跌破5日均線、進而失守2900點整數關卡,深成指與創業板跌逾1%;尾盤則在晶片等科技股拉升帶動下,兩市跌幅見收斂,滬指終場以下跌0.49%作收。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2891.70點,下跌14.26點或0.49%;深證成指收於9041.22點,下跌46.30點或0.51%;創業板指數收於1488.63點,下跌5.09點或0.34%。在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成交1,936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2,756億元,兩市今共成交4,692億元,相較前一交易日小幅量縮約2%。

今日盤面上各類股多數下跌,農林、IT設備、軟體服務、飯店餐飲、通訊設備、空運股相對強勢,電子設備、多元金融、有色金屬、新材料、汽車製造等類股則跌幅居前。概念股中,雲端運算軟體、數位中國、大數據、海南自貿區、邊緣運算等概念股呈現拉抬,華為概念股表現平穩;稀土永磁、生物辨識、中俄自貿區等概念股則見明顯拉回。

據外媒評論報導,美對中國祭出技術「鐵幕」,中國將加倍努力自主開發技術,包括推出自主研發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自行設計晶片,開發自己的半導體技術等。今日大陸國產晶片概念股走揚,康強電子、北京君正收漲停,東軟載波、兆易創新、富瀚微漲逾7%,景嘉微、博創科技等十餘檔個股漲逾2%。

港股方面,恆生指數今日開高走高,半導體類股大漲逾3%;任正非昨日對話大陸央視等媒體回應近期熱點問題,帶動華為概念股反彈,惟電訊、石油及天然氣股走低,恆指隨後拉回至平盤附近震盪。午後,恆指一度震盪翻黑,惟旋即再度翻揚,終場收於27705.94點,上漲48.70點或0.18%。

有消息指出,華為代工廠之一的珠海偉創力(Flex International Ltd)已停止為華為代工,而華為也於5月20日晚間將偉創力珠海工廠內的相關物料及設備運走;而據公開資訊顯示,偉創力是美國第一家在海外設廠的製造商;目前在代工業務上,偉創力的市場份額僅次於富士康。富智康集團今日股價走揚,終場以上漲6.38%作收。MoneyDJ 新聞 2019-05-22 16:44: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