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石油需求 NYMEX原油上漲0.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1日收盤下跌0.08美元或0.1%成為每桶63.13美元,因擔憂中美貿易衝突影響石油需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1美元或0.3%成為每桶72.18美元,主要受到中東局勢緊張的支撐。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5月1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40萬桶至4.802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6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35萬桶,預估為減少8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3.7萬桶,預估為減少5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是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0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0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布。

美國能源部5月20日報告表示,2019年4月,委內瑞拉的原油日產量從年初的120萬桶降至83萬桶,創下2003年1月以來的逾16年新低,當時委內瑞拉爆發全國性罷工以及社會動盪,令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的生產幾乎停擺。今年以來,包括斷電、管理不善以及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等,都是導致該國產油下滑的主因。

美國能源部公佈,5月2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52美元,為連續第二週下跌;較前週下跌1.4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7.1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667美元,較前週下跌2.3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3.2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517美元,較前週下跌0.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5.9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5月2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5美元,較前週下跌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7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雖然美國汽油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了700萬桶,但原油價格基本持穩,這使得汽油價格能維持在比去年同期更低的水平。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看起來似乎越來越小,這將會持續拖累原油以及汽油價格,下週會有更多煉油廠結束歲修恢復生產,零售汽油價格可能將繼續下跌。根據GasBuddy的數據,5月2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3美元,較前週下跌2.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0.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1美分。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2 07:14:0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