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鬆綁華為限制 科技股反彈、泛歐指翻紅

美國暫時放寬對中國電信商華為的貿易限制,讓中美緊張局勢略有緩解,科技股反彈,引領泛歐指、三大股市收紅。

週二(2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升0.54%( 2.04點)、收379.50點。

德國DAX指數上漲0.85%( 102.18點)、收12,143.4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50%(26.87點)、收5,385.46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25%(18.04點)、收7,328.92點。

美國商務部上週將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生意往來,令科技股承壓。在19日媒體傳出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暫停向華為出貨後,歐洲主要晶片製造商股票紛紛遭到拋售。

不過,週一(20日)美國商務部發布90天效期的臨時許可證,旨在降低管制令對華為全球客戶的衝擊,提振歐股在隔日(21日)反彈。Google證實,該公司將在90天寬限期內繼續與華為合作。

受益於貿易緊張情緒和緩,奧地利微電子(AMS)收漲3.93%、收38.59瑞士法朗;歐洲半導體大廠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攀升4.16%、收14.76歐元。

金融機構Spreadex駐倫敦分析師Connor Campbell認為,美國放寬對華為的禁令表明,儘管美國與中國互看不順眼,但雙方都不想在此刻斷絕談判的生路 。

就個股來看,挪威鋁業巨擘Norsk Hydro在泛歐指中表現亮眼,股價上漲5.62%、收35.31挪威克朗,主因為巴西政府核准其位於巴西的氣化鋁冶煉廠Alunorte復工。

愛爾蘭醫療公司UDG Healthcare在發布優於預期的年度業績報告後,股價大漲6.79%、收700.00便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2 07:11:2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