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延燒,台積電市值面臨 6 兆元保衛戰

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風暴持續延燒,華為供應商高通等股價紛紛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 4%,台積電今天股價也表現疲弱,市值即將面臨新台幣 6 兆元保衛戰。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政府 15 日將華為與 70 家關係企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將對華為手機使用的 Android 功能設限,高通(Qualcomm)也已暫停向華為供應晶片。

隨著華為向美國廠商採購技術與零組件受阻,市場憂心,不僅華為出貨恐將受到影響,華為供應商營運也將遭受衝擊,股價紛紛重挫。

高通股價跌 5.99%,博通(Broadcom)股價也跌 5.97%,記憶體廠美光(Micron)股價跌 3.99%,英特爾(Intel)跌 2.96%,Alphabet 跌 2.06%。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 4%,並創 2 個多月來新低。

台積電雖然表示對華為出貨計畫不變,只是仍無法化解市場疑慮,美國存託憑證(ADR)跌 1.59 美元,收在 38.66 美元,跌幅 3.95%,為 2 個多月新低價。

台積電今天股價也表現疲弱,開盤即跳空達新台幣 233.5 元,跌 4.5 元,跌幅約1.89%,市值已滑落至 6.05 兆元,即將面臨 6 兆元關卡保衛戰。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pixabay)原文出處: 華為風暴延燒,台積電市值面臨 6 兆元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