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來首家!Lumentum 宣布斷貨、砍財測

蘋果(Apple Inc.)「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提供零組件的光纖元件供應商 Lumentum Holdings Inc.,成為第一家正式確認要暫停供貨給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企業,股價在該公司同時砍財測的衝擊下重挫。

Lumentum 20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美國商務部最近要求,華為及關係企業在出口、重新出口及在轉移所有美國產品時,都必須取得執照。Lumentum 將完全配合商務部的做法,停止向華為供貨,目前無法預估何時才能恢復供貨。

基於上述原因,Lumentum 也決定下修 5 月 7 日提供的本季(4-6 月)財測:營收只將達到 3.75-3.90 億美元,不如先前預測的 4.05-4.25 億美元;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毛利率將達 15-17%,不如先前預估的 18-20%;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則為 0.65-0.77 美元,不如先前預估的 0.85-1.00美元。

根據新聞稿,華為對 Lumentum 第三季(1-3 月)的營收貢獻了 18%,去年度(截至 2018 年 6 月底為止)的營收貢獻比率則為 11%。

Lumentum 20 日終場重挫 4.1%、收 44.42 美元,創 2 月 11 日以來收盤低;自 5 月 15 日起跌以來,股價已慘瀉 22.55%。

費城半導體指數 20 日則跳空重挫 4.02%(56.43 點)、收 1,345.58 點,創 3 月 8 日以來收盤低,跌破 100 日移動平均線(1,364.46 點)。

barron’s.com 20 日報導,Lumentum 等同礦坑裡的金絲雀,小心其他科技設備供應商也會跟著下修財測。不過,營收應該只是短暫下滑,中美仍在持續進行貿易談判。

野村證券分析師 David Wong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白宮封鎖華為,可能也會對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造成風險。就他所知,Xilinx 雖然從未坦承華為是近期帶動無線業務成長的主要客戶,但 5G 無線基地台晶片需求強勁,肯定讓該公司受惠良多。

Susquehanna 分析師 Christopher Rolland 說,華為禁令可能會衝擊 Xilinx、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 Synaptics Inc.、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 Skyworks Solutions, Inc. 及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 Qorvo, Inc.。

J.P.摩根分析師 Gokul Hariharan 直指,最近訪問亞洲時得知,華為在事前就已大量囤積了重要美國零件,尤其是跟 5G 基地台有關的產品,與手機相關的零組件則較少。這些庫存可供應 1 年,最多 2 年所需。他認為,受到華為禁令影響的半導體廠商將包括博通(Broadcom Inc.)、英特爾(Intel Corp.)、Nvidia Corp. 及超微(AMD)。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MoneyDJ新聞 2019-05-21 10:19: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