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盪2013年低!川普:中國真的很想讓瞌睡喬當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台北時間5月20日下午10時8分推文(見圖,美東時間5月20日上午10時8分)說:「看來桑德斯已成歷史。昏昏欲睡的喬拜登(Joe Biden)正處於領先狀態。我之所以在這裡、都是因為瞌睡喬以及那個把他從1%的垃圾堆中拉出來的人:歐巴馬總統!中國真的很想要瞌睡喬!」

Thomson Reuters 5月19日報導,政府責任研究機構(Government and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主席Peter Schweizer在2018年著作「Secret Empires」中提到、拜登兒子Hunter Biden利用他父親的地位與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簽訂一項優渥的商業交易。

川普在上週錄製的福斯電視台專訪節目(註:5月19日播出)中提到,拜登家族這件事應該接受調查。川普還說,拜登竟說中國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事實上,中國不僅是美國的主要對手、他們甚至還想要接管全世界。

紐約時報5月20日報導,Schweizer在書中提到,就在拜登就政府事務與中國官員進行協商的同時,他的兒子Hunter從中國政府那邊賺了數百萬美元。拜登父子已否認書中指控。

福斯新聞上週民調顯示,拜登以35%的支持度在民主黨總統選舉提名當中領先位居第二名(17%)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拜登在2008年民主黨總統大選初選表現不佳、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僅獲得1%的支持。歐巴馬(Barack Obama)隨後指名拜登成為他的競選搭檔。

川普在台北時間5月13日上午7時22分發布推文說:「中國正在幻想昏昏欲睡的喬·拜登(Sleepy Joe Biden)或任何其他人會在2020年勝選。他們喜歡坑殺美國!」

誰推翻協議?美中各說各話

川普5月17日指出,中國拿掉許多雙方已經談好的東西。川普對中國說:「不能這樣做。對不起,你不能這樣做。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待美國歷屆的可憐總統們,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不能這樣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5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11輪經貿磋商未能達成協議,根本原因在於美方試圖通過極限施壓實現不合理的利益索求。

中國網路股走勢疲軟,百度ADS創2013年收盤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KraneShares滬深中國網路ETF(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ETF,KWEB.US)5月20日下跌4.30%、收41.58美元,創1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

iShares MSCI中國ETF(MCHI.US)5月20日下跌2.90%、收56.01美元,創1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

5月16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2005年掛牌來首次季度淨損的中國網路搜尋引擎公司百度(Baidu, Inc.)在那斯達克交易所連續第2個交易日重挫。百度ADS 5月20日大跌8.42%(見下圖)、收117.51美元,創2013年7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重挫25.91%。

百度財務長余正鈞(Herman Yu)5月16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儘管政府推出改善中小企業市況的政策,但百度預期短期內線上行銷將面臨充滿挑戰的環境。

新浪(SINA.US)5月20日跌4.05%、收47.11美元,創2016年7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2.1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21 07:56:2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