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瞌睡喬」、稱貿易戰讓賓州鋼鐵業更強大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5月20日晚間在賓州眾議員補選前夕所舉辦的造勢場合說:「瞌睡喬(Sleepy Joe)說他參選總統是為了要拯救世界,(實際上)他將拯救美國以外的每一個國家。」

川普說,他很難想像要如何在史上最好的就業數據、史上最好的失業數據以及可能是史上最好的經濟環境下輸掉選舉。川普並且指出,貿易戰讓賓州的鋼鐵業變得更強大。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5月20日對造勢場合的群眾說,喬拜登(Joe Biden)讓其他國家進來剝削美國,這種情形不會再發生了。

美聯社報導,爭取民主黨提名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5月20日在田納西州表示,如果再讓川普當四年的總統,美國的風格將會出現根本性的變化。

川普在5月14日發布的推文中提到,一年內關稅已重建了美國鋼鐵產業。他說,美國對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傾銷」鋼鐵徵收25%關稅、現在擁有一個龐大且不斷成長的產業。

川普於5月20日發表推文說:「看來桑德斯已成歷史。昏昏欲睡的喬拜登正處於領先狀態。我之所以在這裡、都是因為瞌睡喬以及那個把他從1%的垃圾堆中拉出來的人:歐巴馬總統!中國真的很想要瞌睡喬!」

川普在5月13日推文上說:「(美國)第1季意外好的3.2% GDP受到中國關稅的極大幫助。有些人就是不明白!」

MarketWatch 4月15日報導,高盛經濟學家Alec Phillips、Blake Taylor指出,川普在2020年大選擁有些微的優勢。高盛研究報告指出,第一任期的優勢和總統選舉前相對強勁的經濟表現顯示、川普總統有可能贏得第二任期。

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於4月創下史上首見連續第103個月(註:始於2010年10月)呈現擴增的紀錄。

美國4月失業率下滑0.2個百分點至3.6%、創1969年12月以來最低,失業人數月減38.7萬至582.4萬。一年前,美國失業率報3.9%、失業人數報633.5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21 15:04: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