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熾平:騰訊已形成三種生態,投資扮重要角色

大陸騰訊全球數位生態大會於今(21)日召開,騰訊(0700.HK)總裁劉熾平在演講中透露,騰訊已發展形成三種生態,其中投資公司已成為重要組成部分;騰訊已投資超過700家公司,這為騰訊打開了新的領域,內外部生態交融,生態夥伴也可以彼此互動,未來騰訊將與更豐富的生態鏈進行合作,而且要聯合已經形成的新生態進一步開放。

中證網引述劉熾平指出,騰訊已發展形成三種生態,一是2C(消費者端)服務個人使用者的合作夥伴,包括一直伴隨騰訊發展的個人開發者、創業團隊等;二是2B(企業端) 服務實體機構的合作夥伴,在垂直行業和公共服務領域進行合作;三是投資公司的生態夥伴。

劉熾平進一步指出,騰訊發展最強調的是生態,現今,數位元元世界與物理世界的生態正不斷融合,從泛互聯網的生態發展,到更緊密地與實體經濟和現實生活相結合;未來,騰訊的開放將不僅是要基於自己的生態進行開放,而且要聯合已形成的生態進一步開放。

去(2018)年9月,騰訊啟動戰略升級及組織架構調整,保留原有的企業發展事業群(CDG)、互動娛樂事業群(IE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微信事業群(WXG),並突出聚焦融合效應,新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臺與內容事業群(PCG)。MoneyDJ 新聞 2019-05-21 15:11: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