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不看好特斯拉多角化 下調目標價至230美元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來積極跨足多角化業務,引發分析師關注。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應專注於Model 3的核心業務,多角化布局反而對企業整體價值產生不利影響,因此下調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

CNBC報導,美國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週一(20日)調降特斯拉的目標價,從275美元下調至230美元,並維持中立評等,理由是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公司成長計劃,以及Model 3車型在美國市場的需求抱持「重大擔憂」。

Daniel Ives在報告中寫道,「特斯拉公司正在面臨『紅色警戒』局面(code red situation),因而跨足保險、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和其他科技項目,但我們認為,特斯拉應專注於滿足Model 3的核心需求,並簡化其業務模式和支出結構,以應對下行風險。」

特斯拉股價20日下跌2.69%至205.36美元,盤中最低來到195.25美元,為2016年12月以來首次跌破每股200美元;年初至今累計下跌38.29%。

路透社報導,週一(20日)特斯拉股價走低,主因為投資人擔心特斯拉現金部位不足,加上馬斯克視為未來成長關鍵的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存在安全問題。

上週四(16日)馬斯克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除非擴大節約支出,否則按照第4季的燒錢速度來看,近期以股票和債券募集的27億美元資金,可能將在10個月用盡。同天,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特斯拉車禍調查報告,指今年3月發生的Model 3死亡車禍,當時車上的Autopilot自駕系統處於啟用狀態。兩大利空讓特斯拉股價持續走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21 12:43:4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