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證券收入增加但虧損擴大45% 股價重挫 一個月跌超70%

根據5月17日周五美股盤前公布的未經審計財務報告,今年第一季度,雖然服務費等收入增加,但老虎證券的收入增長的速度趕不上成本增速,當季淨虧損同比擴大45%。

報告顯示,老虎證券一季度營收96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同比增20.1%;淨虧損29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同比擴大45%;稀釋後的每ADS淨虧損0.06美元,上年同期為0.07美元。

財報顯示,營收增長主要得益於融資融券服務費、利息收入和包括IPO認購服務、員工持股計劃(ESOP)管理等其他收入的增加。

2019年一季度,傭金、融資融券服務費、利息收入和其他收入四項收入分別為640萬美元、210萬美元、50萬美元和60萬美元,占比分別為66.2%、21.7%、5.4%、6.7%。

其中,一季度老虎證券的交易傭金收入同比下降4.1%,報告顯示,這主要是由於今年年初美股市場避險情緒濃厚,投資者交易活動放緩;融資融券服務費同比增長57.7%、利息收入較去年同期實現零的突破,主要是由於交易保證金增加,以及公司可以從中賺取保證金利息。

成本和費用方面,老虎證券2019年第一季度的總運營成本和費用同比增長36.4%至1400萬美元,主要歸因於員工薪酬和福利的增加。財報顯示,員工薪酬和福利同比增加了60.8%至780萬美元,主要因為員工人數幾乎翻倍,且員工薪酬方案普遍增加以及股票薪酬費用大幅增加。

其他財務指標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老虎證券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以及定期存款為1.68億美元,相比於截至2018年12月31日6440萬美元大幅增長。

bb4a8419-1dc0-4ce6-a77d-e3da0cc6e191.png

老虎證券CEO巫天華在財報中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業務增長令人鼓舞,有信心可以為股東提供長期投資價值。希望利用不斷提升的品牌知名度、以及不斷投資於技術和人才,創建一個全面的金融服務生態系統,為個人和機構投資者以及企業合作夥伴提供服務。

由於財報顯示虧損擴大,美東時間本周五盤前,在美上市老虎證券股價跌超1%,開盤跌幅進一步擴大,盤初跌超5%,早盤一度跌至5.52美元,日內跌幅將近21%,最終收跌17.34%,盤中和收盤均創今年4月17日以來最大跌幅,最近兩日累跌30%。本周五收盤較一個月前4月16日的上市以來盤中高位跌去76%,較4月16日收盤跌74%。

今年3月20日,老虎證券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TIGR。上市首日即股價飆漲,開盤報8.10美元,較IPO發行價8.00美元上漲1.25%,後漲幅迅速擴大漲幅一度超過41%,最終收漲36.5%。不過,自4月中旬以來股價持續走低,5月11日盤中破發,到本周五收盤,已較發行價跌去將近28%。

公開資料顯示,老虎證券成立於2014年,主要面向個人投資者、機構提供美股、港股、A股(滬港通/深港通)、英股等全球主要市場的證券經紀和增值服務,此前已取得美國、紐西蘭、澳大利亞的券商牌照或許可。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郭昕妤、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