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貿易戰加徵關稅 將漲價因應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週四(5月16日)表示,由於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導致進口品的成本上升,該公司將調高部分產品的價格以因應。

CBS新聞、CNN等外媒報導,沃爾瑪上季財報亮眼,16日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截至4月底的第1季,沃爾瑪營收達1239億美元,年增1%;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13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盈餘1.02美元;同店銷售(comparable sales growth) 增長3.4%,為9年來最佳的Q1表現,且連續4季增幅超過3%。

沃爾瑪財務長Brett Biggs在財報發布後向記者表示,「我們將繼續盡力保持低價,這是沃爾瑪一直以來的策略。但是,關稅增加將使我們必須調漲價格。」

Brett Biggs並未說明哪些品項將會調漲,但他指出,沃爾瑪團隊採取降低成本的價格競爭策略,並與供應商合作控管價格。他說,沃爾瑪將考慮向中國以外的國家進行採購,並改善成本結構,以降低關稅成本增加所造成的影響。

報導指出,與其他零售商相比,沃爾瑪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相對較低,主因其銷售額一半以上來自日用雜貨。沃爾瑪銷售的食品大多來自美國和南美洲等其他地區。

不過,瑞銀(UBS)分析師Michael Lasser日前在報告中指出,沃爾瑪從中國進口的商品佔所有商品的比重仍有26%;連鎖超市Target從中國進口比重則為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17 14:21:0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