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團首次躋身《富比世》全球2000強,排第426名

美國《富比世》雜誌發佈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受惠於2018年市值的強勁表現及營業收入、利潤、資產規模等各項業績的穩健增長,以手機、智慧硬體和IoT平台為核心的互聯網公司小米集團(1810.HK)首度入圍該榜單,全球排名第426位。

小米集團表示,受惠於集團獨特而強大的「鐵人三項」商業模式,即使2018年面對國內外同行的激烈競爭,小米仍繼續大放異彩。隨著正式啟動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小米相信AIoT於未來將有更多發展機遇,對於未來能夠充分發揮潛力感到樂觀。

《富比世》雜誌每年評選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該榜單被視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之一,排名以營業收入、利潤、資產和市值的綜合評分為依據。

據統計,今年《富比世》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名單上涉及的61個國家中,美國仍然是擁有最多上榜公司國家,共有575家公司上榜。中國大陸和香港緊隨其後位居第二,合計共309家公司上榜,其次是佔據223席的日本。今年共有154家科技行業企業上榜,這當中只有20家入榜公司為中國企業。

MoneyDJ 新聞 2019-05-17 13:37: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