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 工行等5家陸企躋身前十

美國《富比世》雜誌發布《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顯示,躋身榜單前十的企業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摩根大通、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美國銀行、蘋果、中國平安、中國銀行、荷蘭皇家殼牌集團和美國富國銀行。其中,中國企業共佔據五席,包攬全球前十強的半數席位。

富比世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名,主要以營收、利潤、資產和市值的綜合評分作為依據。中證網引述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今年有5家中國企業躋身榜單前十,這正是中國經濟成長韌性好、潛力足、活力強的呈現;受惠於經濟結構供給側改革、科技賦能實體產業落地轉型升級,中國實現了整體高品質的發展,並有力驅動了全球經濟成長,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不可或缺的發動機。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無論是從經濟總量還是從經濟發展結構層面來看,都表現出穩定性和成長韌性。就該榜單而言,中國在前十強中的席次比重近年來逐漸增加;從上榜企業來看,以科技企業為主體的中國企業的上榜數量呈現高速成長態勢,創新、前瞻性的經濟成長活力不斷激發。

在業內人士看來,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發展深化,以工行、建行、農行、平安、中行等為代表的世界級企業還將迎來極大的成長空間和發展活力。以唯一一家非銀綜合金融企業中國平安為例,中國平安已經從單一的保險業務成長為截至目前總市值近1.5兆人民幣、A+H兩地上市的綜合金融集團,並成功實現科技戰略轉型,在金融科技和醫療科技領域實現引領性發展,成為中國經濟高品質崛起、中國企業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縮影。MoneyDJ 新聞 2019-05-17 13:19:5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