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貿易戰憂慮減緩 泛歐指紅、創10天收盤高

貿易戰憂慮減緩,加上德國企業併購的消息,拉抬了股市氣氛,引領泛歐指走揚,創10天來收盤新高。

週四(1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27%( 4.82點)、收382.88點。化學品類股表現最佳,上漲2.54%。汽車類股昨日(15日)因川普延後加徵關稅而集體走高,包括德國保時捷(Porsche)、寶馬(BMW)和戴姆勒(Daimler AG)股價均上揚3%左右,但16日無法延續漲勢,類股指數下跌0.6%。

德國DAX指數攀升1.74%(210.80點)、收12,310.37點。法國CAC指數攀升1.37%(73.85點)、收5,448.11點。英國FTSE 100指數攀升0.78%(56.56點)、收7,353.51點。

美國政府週三(15日)宣布全面封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將華為與70多家關係企業列入美國管制出口的黑名單,引發市場震盪。但隨著投資人疑慮消退,各國股市普遍上漲,美股道瓊、標普500週四(16日)分別上漲0.84%、0.89%;上證參考指數和恆生參考指數也都以小漲作收,分別漲0.58%、0.02%。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市場經濟學家Stefan Koopman表示,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反映在股票價格上,現在市場更關注歐盟與美國間的貿易形勢。

個股方面,德國鋼鐵集團ThyssenKrupp表現最強勁,股價跳漲9.37%。有報導指出,芬蘭電梯公司通力(Kone)正在評估收購ThyssenKrupp電梯業務的可行性,激勵ThyssenKrupp股價大漲;通力股價亦上漲4.98%。

荷蘭保險公司NN Group第1季核心利潤增長50%,達到4.68億歐元,優於預期。NN Group股價從早盤翻黑的跌勢中反彈,終場漲0.79%、收37.06歐元。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股價下跌0.55%、收54.00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17 07:35: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