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貿易赤字登歷史高、股市創半年低!靜待利率決策

印尼股市在政府公布4月貿易赤字創下史上新高後,應聲下挫至半年以來的最低點,印尼盾同步貶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尼綜合指數15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下挫1.29%至5,903.67點、創2018年11月15日以來盤中低。美元兌印尼盾16日盤中則上升至14,465、創1月3日以來盤中高。

英國金融時報、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統計局15日公布,4月貿易赤字擴大至25億美元、創1950年代末期開始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水位,扭轉3月微幅的貿易順差。其中,4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大減13.1%、減幅高於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值7.2%;進口額則僅年減6.6%、跌幅遠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2.1%。

印尼央行(BI)已誓言要支撐匯價,該行即將在16日稍晚公布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市場普遍預估,印尼央行會保持利率不變。

印尼是棕櫚油、煤炭等原物料的出口大國,今(2019)年因為貿易戰引發全球經濟趨緩疑慮,這些原物料的報價一路往下走。印尼同時也是為中美供應煤炭、橡膠與木材的主要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16 14:46:2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