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北市市區純辦交易熱絡,商辦都更前景看好

商用市場持續受到企業青睞,前5月純辦交易總金額來到135.6億元,為近五年新高,顯示純辦市場依舊受到大型企業的喜愛。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受到北市商辦租金上漲趨勢形成,大型業主紛紛調漲租金影響,市區精華地段業主由租轉買、都更期間轉換標的之需求明顯,精華地段純辦交易躍升為市場新寵,統計近五年前5個月的交易變化,由租轉買的趨勢增強,使得今(2019)年前5個月純辦交易為商用不動產交出好成績。

信義表示,以今年前5月已有7筆純辦大樓交易,累計金額約135.6億元,對比前幾年的同期交易量,今年純辦大樓明顯量增,包括國際票券、泰安產險、萬海等公司都購入大面積辦公室作為未來總部辦公使用,自用型買方持續投入商用不動產,從去年到現在可以觀察到,大型企業選擇精華地段做總部使用持續升溫。

信義全球資產第一季報告指出,租賃市場需求依舊旺盛,北市商辦租金屢創新高,由於南山廣場進駐率高及聯合報總部大樓滿租的情況下,帶動信義計畫區辦公大樓租金喊漲,國泰民生建國釋出,持續拉高松江南京租金行情,未來將無大面積辦公釋出,在供給低、空置率低的帶動下,租金上漲將比往年顯著。歐人彰進一步分析,老舊商辦的都更商機蓄勢待發,目前已超過10棟大樓申請或研議辦理都更,以金融業參與最踴躍,包括國泰、新光、元大等,紛紛提出都更改建案。

信義表示,萬海及泰安產物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對標的物進行投資評估報告分析後,萬海購入太平洋商業大樓3樓至5樓及16個坡道平面車位,建物面積約1490坪,成交金額約14.2億元,建物平均單價91.6萬,未來將做企業總部使用;泰安產物則入主長春金融大樓,最後以37.68億元得標,建物面積約3559.85坪,以車位220萬/位,拆算2樓以上每坪單價約85.5萬元,未來也將做企業總部使用,部分出租;而國際票券以總價約56.7億元購入華固亞太置地3樓至10樓、17樓及216個車位,建物面積約5926坪,平均每坪約86.6萬元,未來將部分自用部分出租。

MoneyDJ 新聞 2019-05-16 16:55: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