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貿易戰加劇 KOSPI下挫、汽車股最抗跌

中美貿易摩擦加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全面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與美國企業間的商業往來,韓國股市應聲下跌,推翻前兩日的反彈行情。

KOSPI指數週四(16日)下跌1.20%(25.09點),收2,067.69點,KOSPI的月線、季線和年線均已失守。

美國政府15日頒布行政命令,禁止華為等公司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北京則回應,限制華為不利於美國,美國將被迫採用劣質而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建設競賽中成為輸家,最終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

韓圜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6日韓圜一度貶至1,185.10兌1美元,為2017年1月12日以來盤中新低。今年至今韓圜兌美元貶值6.9%左右。

另方面,美國有意向歐盟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決定是否調升關稅的最後期限為5月18日,不過有消息傳出,川普政府計畫將決定期限延後6個月,以免在貿易戰中節外生枝。消息一出,韓國汽車類股普遍走高,使汽車類股成為KOSPI本日唯一走勢較強勁的族群。

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開盤上漲0.8%,終場跌0.39%、收127,500 韓圜。

起亞汽車開盤漲逾1.2%,終場漲0.95%、收42,350韓圜。

LG化學與瑞典汽車大廠Volvo簽訂電池供應訂單,股價不漲反跌1.47%、收335,500韓圜。

韓國第三大財閥SK 集團旗下子公司SK Innovation週三(15日)宣布將投資5,799億韓元,於中國建立第二間電動車電池生產廠。SK Innovation 16日股價跌1.18%、收168,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16 15:18:0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