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恐導致金融風暴?央行:長期來看有可能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導致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貶破31元大關,關於美中貿易戰是否可能引發各國貨幣競貶、甚至導致金融風暴重演?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今(15)日表示,長期來看是有可能的。

嚴宗大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備詢,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表示,昨(14)日台幣貶幅低於英鎊和澳幣,是否因為央行在護盤?目前情況會不會演變成各國貨幣競貶?嚴宗大回應,央行每天都會關注市場變化,若有必要再進場,但大部分時間是尊重市場;昨日因歐美股市開始反彈,今台股也回穩,金融市場的調整非常快,今日台幣都維持相當平穩的走勢。

賴士葆進一步詢問,美中貿易戰恐演變成貨幣戰,是否可能導致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情況重演?嚴宗大回應,若貿易衝突是長期的,造成全球金融和經濟活動下滑,衝擊會比較大,因此,如果從長期來看,是有可能的。

MoneyDJ 新聞 2019-05-15 13:23: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