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期待中美和解、煉油股跳高,KOSPI連二紅

南韓KOSPI指數以平高盤(2,081.92點)開出後,在市場期待中美和解、部分科技與能源股上漲的帶動下走揚。KOSPI指數15日終場上漲0.53%(10.94點),收2,092.78點,已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新評論暗示中美仍有敲定貿易協議的機會,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路透社報導,川普14日對記者表示,中美只是「有點小口角」(a little squabble),因為美國過去數十年來,遭到非常不公平的對待。他堅稱兩國談判並未破裂,對話仍在進行中,且「總是會繼續」(It will always continue)。他形容跟中國的對談「極佳」(very good),還說跟習近平有非凡的友誼。

部分出口類股應聲上漲。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南韓電子零組件巨擘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Co.,簡稱SEMCO)分別上揚1.26%、3.26%。

油價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管建設遭無人機攻擊的帶動下,週二(5月14日)走勢強勁,連帶激勵能源類股上漲。CNBC、MarketWatch、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14日報導,根據沙烏地新聞社(SPA)的消息,能源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指出,多艘載滿炸彈的無人機,攻擊了兩座位於首都利雅德附近的石油泵站(oil pumping station),影響了東西方向的輸油管。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原油近(6)月期貨14日應聲上揚1.2%、收61.78美元,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跌勢。煉油股如S-Oil、SK Innovation同步勁揚3.4%、2.41%。

不過,三星電子(Samung Electronics Co.)逆勢下跌0.23%、收42,550韓圜。三星週二(5月14日)宣布,將在2021年推出3奈米製程技術,進度超越台積電(2330)與英特爾(Intel Corp.)。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5-15 15:04: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