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調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權重、FIF升至0.1

MSCI明晟(MSCI Inc.)5月13日(註:台北時間5月14日上午5時)發布新聞稿(見圖)宣布,MSCI世界所有國家指數(ACWI)經季度檢討後將新增122檔成分股並刪除41檔成分股。所有更改將在2019年5月28日收盤後生效。

在MSCI世界指數中,按公司完整市值計算、新增3檔市值最高個股分別為Knorr-Bremse(德國)、Snap A(美國)、Twilio A(美國)。MSCI新興市場指數季度檢討新增3檔市值最高個股分別為沙烏地基礎工業公司(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電信公司(沙烏地阿拉伯)、Al Rajhi Banking 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沙烏地阿拉伯)。

MSCI將實施中國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權重增加的第一步。26檔中國A股(其中18檔為創業板股票)將加入MSCI中國指數,現有238檔成分股的納入因子將自0.05調升至0.10。中國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總權重將分別達到5.25%和1.76%。

MSCI明晟先前就已宣布、中國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分三階段調高。

配合2019年8月季度指數評估,中國A股經自由流通市值調整因子(FIF)調整後的市值將會被進一步調高至0.15。

配合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數評估,中國A股經FIF調整後的市值將會被進一步調升至0.20,並以20%的納入因子將中國A股中型市值股票納入MSCI指數。

MSCI美國大型股300指數將新增7檔成分股並刪除4檔成分股。按公司完整市值計算,新增3檔市值最高個股分別為賽靈思(Xilinx)、Arista Networks、Transdigm Group Inc.。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 XLNX.US)5月13日下跌5.36%、收110.65美元,創2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上漲29.92%、過去一年累計漲幅達59.90%。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MSCI Equity Indexes May 2019 Index Review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14 09:07:1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