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川普發表樂觀言論 KOSPI翻紅收高

中美緊張升溫,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最新言論為韓股增添樂觀氣氛,韓股週二(14日)小幅反彈,韓圜兌美元也走強,止住前一日大跌狀況。

KOSPI指數週二(14日)略漲0.14%(2.83點),收2,081.84點,從前一日(13日)的1月14日收盤低點反彈。

川普週一(13日)於白宮晚宴上表示,他對中美貿易談判感到樂觀,如果談判成功,大約三到四週就會有成果。他並稱:「我覺得這將非常成功。」

韓圜止跌回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4日下午3點22分為止,韓圜升值0.12%、報1,185.90兌1美元。13日韓圜一度貶至1,187.50兌1美元,為2017年1月12日以來盤中新低。今年至今韓圜兌美元貶值6.7%左右。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244億韓圜。韓國分析師Lee Ye-shin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原預計於5月底結束,目前面臨另一波不確定性,導致市場樂觀情緒受挫,市場波動可能擴大,需要警惕。

個股方面,三星集團旗下生技藥廠Samsung Biologics 大漲7.54%。該公司先前遭控涉及會計詐欺,引發股價重挫,但在法院阻止韓國主管機關的制裁舉措後,Samsung Biologics股價跳高回漲。

藍籌股三星電子終場持平於42,650韓圜。LG電子股漲1.56%收71,500韓圜。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走升1.50%收74,600韓圜。

現代汽車走低0.78%收128,000韓圜。起亞汽車持平收42,35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5-14 15:38:1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