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狹幅震盪,尾盤墊高收漲28點;月線連四紅

美股昨日漲多跌少,台股今(30)日早盤在平盤上下震盪,鴻海、大立光等電子權值股比現疲弱,加權指數更一度回測10,900點關卡,但近收盤前買盤進場拉抬,加上汽車、造紙等傳產類股表現佳,指數終場上漲28.67點至10,967.73點作收,成交量1,034.1億元,月線寫下連四紅。

美國消費者支出上揚、通膨則依舊溫和,有望促使聯準會(Fed)繼續暫緩升息,再加上市場期盼中美敲定貿易協議,讓美股上日漲多跌少,道瓊、那斯達克、標準普爾500指數均收小紅,但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亞洲股市今漲跌互見,上證指數小漲、韓國與新加坡股市則小跌。

亞股漲跌互見,台股今日因電子權值股表現較疲軟,指數盤中也在平盤上下震盪,鴻海因董事長郭台銘將參選總統而使接班問題引起關注,今下跌1.03%,股王大立光也小跌0.32%,不過,華新科、國巨、欣興等電子零組件個股表現仍佳,發揮撐盤之功,加上汽車、造紙等傳產類股表現亮眼,午盤後指數翻紅走高,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8.67點或0.26%,收在10,967.73點,成交量1,034.1億元,月線收漲326.69點、4月漲幅3.07%,並成功締造久睽違近兩年的月線連四紅。

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今日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15.13億元,投信買超0.49億元,自營商買超4.82億元,三大法人共買超20.44億元。MoneyDJ 新聞 2019-04-30 15:35:1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