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記憶體今年銷額恐跌24% 整體IC市場萎縮9%

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記憶體市場在過去兩年有效支撐整體IC產業的成長動能,但2019年記憶體市場前景看空,將對整體IC市場成長帶來不利影響。

IC Insights報告預期,2019年記憶體市場將下滑24%,營收縮水386億美元;記憶體市場大幅下滑,將導致整體IC市場衰退9%。若不計記憶體市場的影響,預計今年IC市場總成長率將保持平穩。

IC Insights表示,2017年記憶體市場走揚64%,拉升整體IC市場成長25%;2018年記憶體市場成長26%,再度帶動整體IC市場成長14%。

然而,產能擴充與資本支出是影響IC產業成長的重要關鍵,並攸關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市場週期,今年DRAM市場週期預計仍將呈現大幅波動。

根據IC Insights報告,DRAM市場規模約994億美元,為2018年半導體產業中佔比最大的產品類別,比第二大類別NAND Flash的市場規模(594億美元)高出400億美元。自2013年以來,記憶體市場一直是全球IC市場重要的成長引擎,只有1年(2015)成為IC產業逆風因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6 14:38: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