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帶動!能源垃圾債報酬今年已達10.3% 優於整體市場

油價今(2019)年以來走勢強勁,連帶讓能源業者發行的高收益債(又稱垃圾債)報酬跳增。

英國金融時報25日報導,Ice Data Services編撰的指數顯示,2019年以來,能源企業發行的高收益債總報酬率已攀升至10.3%,超過整體垃圾債市場的8.7%,主要是拜油價跳漲之賜。布蘭特原油期貨已攀升至超過75美元、創下五個月高,年初迄今的漲幅接近40%。

川普政府決定取消中國、印度等八個經濟體的伊朗原油進口豁免權,但即便美國政府聲稱會跟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合作、填補供給缺口,油價依舊水漲船高,帶動能源業者的債券價格走揚。

話雖如此,部分能源業者並未因為這波油價漲幅而受惠。舉例來說,德州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Jones Energy就在4月聲請破產保護,並計畫將大約10億美元的債券轉為股權。

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4月24日為止,Bloomberg Barclays高收益債指數的平均到期收益率已下降至6.5%、低於去年底的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6 14:57:2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