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S10銷量破100萬支 歷代最快,KOSPI仍綠

南韓經濟數據欠佳、美股收低,衝擊韓股,今日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五(26日)下跌0.51%(11.19點),收2,179.31點,再創2日以來收盤新低。

南韓第一季GDP意外萎縮,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週五表示,經濟現況「嚴峻」(grave),呼籲採取更大膽的財政行動,提振企業信心和投資。他說,南韓實質GDP衰退,主因企業減少投資,並說經濟面臨困境(hardship)。

韓央週五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4月份月增1.8點至101.6,為去年9月以來首次突破100。消費者信心以100為榮枯分界,高於100代表樂觀者多於悲觀者。消費者信心自去年12月以來持續走升,可是不確定GDP衰退消息,是否會打擊民眾情緒。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韓圜一度貶至1,164.79兌1美元,為2017年1月31日以來盤中新低;週五回穩,報1,159.83兌1美元。南韓券商認為,韓圜跌過頭,下半年韓國經濟將改善,韓圜有望收復失土,重回1,100兌1美元。

三星電子上漲0.45%收44,850韓圜。該公司表示,旗艦機Galaxy S10的南韓銷量突破100萬支,是最快締造此一紀錄的Galaxy機種。S10 3月8日開賣,本週二(23日)銷售達100萬支,前代S9則花了60天達標。

LG Household & Health Care下挫0.50%收1,388,000韓圜。該公司和Avon簽署協議,以1.25億美元收購Avon的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業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6 15:11: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