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第9代行動處理器,攻電競/創作需求

英特爾(Intel)宣布推出第9代Intel Core H系列行動處理器,包括i5、i7和i9,鎖定電競以及創作者市場需求。英特爾指出,新產品整體效能與3年前的PC相比,效能提升逾33%,目前各大品牌商皆已推出搭載第9代處理器之筆電產品。

英特爾指出,第9代平台旨在滿足電競玩家、創作者和注重性能使用者的更多需求,主要係在一系列更為輕薄的系統中提供高達5 Ghz和8核心的效能,並透過Wi-Fi 6提供更佳的連網能力,因此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體驗電玩遊戲或進行內容創作。

英特爾表示,全球目前有5.8億的PC電競玩家和1.3億使用PC為平台的內容創作者,並極為重視PC效能,需要能夠處理所有工作的PC,從效能要求嚴苛的AAA級遊戲到處理大量4K影片之編輯、輸出和轉碼等創造性工作負載在內無所不包,且必須能夠隨時隨地完成。

此次所推出系列產品最高階的型號為第9代Intel Corei9-9980HK處理器,其為第一款速度高達5 GHz,且搭載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技術、8核心和16個執行緒的Intel Core i9行動處理器,並支援16MB的Intel Smart Cache智慧快取記憶體。

第9代產品也特別針對電競玩家設計,其效能可支應即便在錄製和直播的同時,也能進行AAA級遊戲,並以優化的電池效能及搭載最新標準Wi-Fi 6,提供低時延和大幅提升的連接速度,讓玩家在遊戲體驗能夠更上一層樓。

目前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戴爾、惠普、聯想和微星(2377)等品牌商,皆已推出搭載第9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的筆電。MoneyDJ 新聞 2019-04-25 06:00:36 記者張以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