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 空服員工會:5/13啟動罷工投票

由於長榮航空(2618)勞資雙方歷經多次調解仍未能達成共識,長榮航空服員持續醞釀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25)日表示,工會已決議於5月13日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

鄭雅菱表示,這次預計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投票時間至6月6日為止,將採現場投票方式同步於台北、桃園、高雄等三個地區一併辦理,至於罷工通過的門檻,預期只要工會會員中有2800人投票贊成,就可取得罷工權。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昨寄給員工公開信,表態絕不會對罷工屈服而放棄一視同仁的政策,並呼籲同仁共同維護「長榮航空」金字招牌讓公司永續經營,也盼勞資雙方能回到談判桌上,不要走向雙輸局面。

鄭雅菱則指出,工會全體會員皆堅持「禁搭便車」條款,而為保障會員團結權也無法退讓,但工會始終持開放態度,從未曾拒絕協商,希望資方仍能提出有誠意的方案,盼資方考慮工會難處,並持續敞開協商大門。

MoneyDJ 新聞 2019-04-25 11:56: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