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庫存供應充裕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24日全面下跌,因美國以及全球的作物庫存供應充裕。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2%成為每英斗3.56美元,7月小麥下跌1.5%成為每英斗4.3850美元,7月黃豆下跌0.8%成為每英斗8.6875美元。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4月24日下跌1%成為每磅77.12美分,7月粗糖期貨持平為每磅12.90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撰文表示,根據巴西馬托格羅索州農業經濟研究所的最新報告,該州除了是巴西黃豆的主產區之外,玉米生產也佔據巴西的絕大部分比重。報告預估,2017/18年度,該州的玉米出口量達到1,762萬噸,佔巴西玉米出口量的69%比重,此佔比也創下了近10年以來的新高。該州的玉米基本上都是在黃豆收成之後所播種的二茬玉米,二茬玉米如今已經佔到巴西玉米總產量的逾70%比重,並為該國玉米出口的主力。

普氏能源資訊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4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將為1,650萬噸,較去年同期的2,236萬噸將減少26%,並將創下4年以來的同期新低,分析師的預估區間介於1,300-2,100萬噸之間。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預計本週稍晚將會公佈其數據。普氏資深糖業分析師Claudiu Covrig表示,巴西中南部地區的新壓榨年度已經展開,鑑於天氣較為潮濕的影響,估計壓榨廠較去年同期約損失了3.3個工作天。

4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預估為43.6萬噸,較去年同期的71.3萬噸將減少38.8%,產糖用蔗比則將從去年同期的31.35%降至26%;乙醇產量預估為8.23億公升,較去年同期的9.98億公升將減少17.5%,乙醇用蔗比預估將從去年同期的68.65%攀升至74%。在乙醇的生產當中,可以作為獨立燃料的水合乙醇產量預估將年減17%至6.99億公升,添加至汽油當中的無水乙醇產量則預估年減3%至1.24億公升。

根據普氏的最新調查,自4月起的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用於產糖的甘蔗壓榨量可望佔到38.3%的比重,此低於前次調查所預估的38.92%,但較2018/19年度的產糖用蔗比預期將提高2.9個百分點,相比過去5年的產糖用蔗比平均為44%。巴西是全球最大糖出口國,中南部地區則佔全國糖產量的9成比重。

普氏的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將年增0.8%至5,375億噸,但是鑒於乙醇的價格表現持續強勁,以及巴西國內燃料需求持續增長的影響,分析師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的甘蔗是用於生產乙醇而不是糖。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含糖率預估為每公噸136.2公斤,略低於上年度的137.85公斤/公噸,糖產量則預估將年增7.7%至2,851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5 07:26: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