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長高於預期 NYMEX原油下跌0.6%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4月24日收盤下跌0.41美元或0.6%成為每桶65.89美元,因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長高於預期,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06美元或0.1%成為每桶74.57美元。

美國能源部4月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9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550萬桶至4.606億桶,相比美國石油協會前一天公布的數據為增加686萬桶,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減少16.7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210萬桶至2.258億桶,預估為減少33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70萬桶至1.270億桶,預估為減少71.2萬桶。此外,美國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46.3萬桶至4,491萬桶,為3週以來首度增加。

美國能源部4月23日報告表示,2018年,美國石油產品的出口量創新高達到560萬桶/日,較上一年度增加36.6萬桶/日,這也是美國油品出口量連續第16年創下新高,三大出口石油產品分別是蒸餾油、丙烷以及汽油。其中,2009-2013年期間,美國油品出口增長主要是來自於蒸餾油的出口增加;但2014-2018年,美國油品出口增長的主要力道則是以丙烷(液化石油氣)為主的液化烴(Hydrocarbon Gas Liquids, HGL)出口增長所帶動。

報告指出,美國國內的產油持續增長並創下新高,也帶動了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增長,從而刺激了油品的出口。煉油廠加工出油品之後,這些油品可以用於國內消費、出口,或者也能作為庫存存放。報告表示,在美國國內煉油廠原油加工量攀升的帶動下,即使美國國內的油品需求仍相當強勁,生產商也能夠持續出口更多的石油產品至國外市場。

2018年,美國蒸餾油的日均出口量較上年度減少8萬桶至130萬桶,但仍然是美國最主要的石油出口產品,美國國內所生產的蒸餾油約有25%是用於出口,最大的出口市場是墨西哥。與過去5年的平均值相比,2018年美國蒸餾油的出口量仍高出約10萬桶/日。2018年美國丙烷出口量則是創新高達到97.2萬桶/日,較上一年度增加5.8萬桶/日。丙烷出口量已經連續第三年超過汽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的出口石油產品,主要出口至亞洲。

2018年,美國汽油出口量也創新高達到95.1萬桶/日,較上一年度增加12.6萬桶/日。美國國內的汽油消費量則維持在接近新高水平的930萬桶/日,較上一年度的新高水平僅些微下滑。2018年美國國內汽油產量年增逾10萬桶/日至1,010萬桶/日,同樣也是創下新高水平,滿足美國國內的消費增長以及出口的增加。美國主要的汽油出口市場是鄰國墨西哥與加拿大,其中對墨西哥的汽油出口量達到52.9萬桶/日,佔美國汽油出口的56%比重;對加拿大的汽油出口量為6.2%萬桶/日或佔6%比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5 07:18:2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