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第一季營收增長強勁,盤前股價大漲逾 8%

美東時間 4 月 22 日美股盤前,美國社群媒體公司 Twitter 發布 2019 年財年第一季業績報告。

財報數據顯示,公司 Q1 營收 7.87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18%,超過市場預期的 7.76 億美元;淨利潤 1.91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13%;每股攤薄收益 0.25 美元,上一年同期為 0.08 美元。不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公司淨利潤 6,64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8.8%;每股攤薄收益 0.09 美元,去年同期為 0.08 美元。

(Source:Twitter

用戶數據方面,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公司月活用戶 3.30 億,與同期相比下滑1.8%,與上季相比增長 2.8%;美國地區月活用戶 6,800 萬,與同期相比下滑 2%,與上季相比增長 3%;國際月活用戶 2.62 億,與同期相比下滑 2%,與上季相比增長 3%。公司日活用戶達到 1.34 億,與同期相比增長 11%;美國地區日活用戶 2,800 萬,與同期相比增長 8%,與上季相比增長 6%;國際日活用戶 1.05 億,與同期相比增長 12%,與上季相比增長 6%。

受營收、月活用戶等數據超預期的影響,Twitter 股價盤前大漲 8.43%,每股股價升至 37.29 美元,市值約為 280 億美元左右。

Twitter 營收達到與同期相比 18% 的增長,其中來自廣告的收入也與同期相比增長 18%,為 6.79 億美元。CFO Segal 認為,廣告收入的強勁增長,說明 Twitter 在廣告客戶中具有獨特的價值定位,尤其是在發表新產品或與正在發生的事情建立連結的時候。財報數據還顯示,Twitter 的總廣告互動量(ad engagements)與同期相比增長 23%,每次互動成本(Cost per engagement)與同期相比下降 4%。另外,公司來自數據授權及其他業務的營收為 1.07 億美元,達到與同期相比 20% 的增長。

從地域上來看,Twitter 在美國與其他地區的收入比例很均衡:公司 Q1 來自美國地區的營收為 4.32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5%;來自其他國際地區的營收為 3.35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11 %。

在第一季中,Twitter 的成本和支出與同期相比增長 17.5% 至 6.93 億美元。其中,營收成本與同期相比增長 18% 至 2.64 億美元,銷售與行銷支出與同期相比增長 16% 至 2.06 億美元,研發支出與同期相比增長 16% 至 1.78 億美元。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Twitter 擁有的現金等價物總額為 65 億美元,透過營運活動提供的淨現金流為 3.52 億美元。

對於下一季,Twitter 預計營收在 7.70 億美元至 8.30 億美元之間。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Twitter 第一季營收增長強勁,盤前股價大漲逾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