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 網飛重回垃圾債市場 融資20億美元輸血內容擴張

面對迪士尼、蘋果等競爭對手的壓力,網飛重返垃圾債券市場,為內容擴張提供資金。

網飛周二發表聲明,計劃分兩批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債券,這些債券將以美元和歐元計價。所得款項將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包括內容的投資、生產和開發。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這些票據將在10.5年後到期。

在本次融資後,網飛的總債務將超過120億美元。

63169591-66d1-44b7-baa7-6749e68fabf4.png

(上圖來自Zerohedge.com)

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銀行和富國銀行正在管理債券發售。

上周,網飛公布的財報顯示,一季度業績優於市場預期,但二季度指引明顯遜色,二季度盈利、收入和新增用戶指引均不增反降。引起市場對競爭加劇環境下恐難保持高增長的擔憂。

網飛指引的遜色或許是因為近期亞馬遜、迪士尼等對手紛紛採取行動,加強與網飛之間的競爭。

亞馬遜本月初投入1.5億美元,與製作《西部世界》的編劇諾蘭夫婦簽下為期五年的合約。

此外,亞馬遜旗下電影工作室(Amazon Studios) 的主管Jennifer Salke三月時表示,亞馬遜計劃每年製作30部左右的原創電影,其中大概有10部會先引入院線上映,其餘20部特供亞馬遜Prime會員的流媒體視頻平台Prime Video。相比之下,流媒體巨頭網飛今年將推出約90部原創電影,且大部分都僅在自營流媒體平台上播放。

迪士尼上周四宣布今年11月12日在美國正式上線“迪士尼+”,屆時針對付費用戶的定價為6.99美元/月,如果按年訂閱則為69.99美元一年,約合每月5.83美元。次日網飛股價大跌,截至本周一,兩天內市值蒸發約90億美元。

華爾街見聞稍早文章稱,迪士尼+的定價大幅低於網飛目前的定價。目前,網飛收費最低的基本套餐從每月8美元漲至9美元,收費最高的套餐從每月14美元漲至16美元,最受歡迎的套餐月收費從11美元漲至13美元。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