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匯雙漲!年改通過首個關鍵測試、國會確認未違憲

巴西政府鼓吹許久的年金改革法案,終於在週二(4月23日)稍晚通過第一個關鍵測試,國會小組透過投票認定,該法案並未違憲、可以進入下一個國會審核程序。

巴西股匯在投票展開前就雙雙跳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股市23日終場勁揚1.41%、收95,923.24點。美元兌八西里爾23日尾盤則貶值0.48%至3.9149。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巴西憲法暨法規事務委員會(Constitution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CCJ)週二晚間投票,通過了修正過後的年改法案。最新發展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及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來說,可說是打了一場勝仗。

巴西經濟搖搖欲墜,人們普遍認為,年改是穩定經濟、鼓勵國內外投資的必要手段。葛德斯帶頭推動年金改革,他希望該法案能削減高達1兆里爾(相當於2,550億美元)的年金給付,減輕財政困境。

巴西各界也在觀察,波索納洛政府能否順利讓年改通關,以此檢視其他經濟法案(例如國企民營化、鬆綁法規等)有沒有機會獲得推動。

巴西經濟部23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巴西公共部門的結構性赤字對GDP佔比,已從2017年的0.5%擴大至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4 14:09:4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