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通 生技嗨!標普、NASDAQ、費半歷史收盤高

微網誌網站推特(Twitter Inc.)及多家工業類股最新公布的財報創佳績,緩解了企業獲利趨緩的疑慮,再加上生技與健康照護類股反彈,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全登上歷史收盤高,美元指數更躍上22個月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23日終場上漲0.55%(145.34點)、收26,656.39點,直逼2018年10月3日的歷史收盤高(26,828.3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32%(105.56點)、收8,120.82點,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8%(25.71點)、收2,933.68點,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01%(15.76點)、收1,574.05點,再創歷史收盤高。

其中,標普500指數距離2018年9月21日的歷史盤中高(2,940.91點)僅剩0.25%。

美元指數在投資人大買美股、美債的帶動下攀高。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3日跳漲0.32%、收97.59點;盤中最高上揚至97.78點、創2017年6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Twitter最新公布的上季營收擊敗分析師原先預估,每月活躍用戶更意外上揚,激勵股價跳空狂飆15.64%、收39.77美元,創2018年7月26日以來收盤高。

軍用飛機製造巨擘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公布的上季財報結果創佳績、還調高全年度淨利預估值,主要是拜飛彈及軍機需求強勁之賜,股價跳空大漲5.66%、收333.10美元,創2018年10月17日以來收盤高。

高通(Qualcomm Inc.)在跟蘋果(Apple Inc.)簽署官司和解協議後,股價就一路飆漲,23日又跳空勁揚5.76%、收86.69美元,創2000年1月3日以來收盤高,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barron`s.com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ames Faucette 23日發表研究報告以高通在無線網路專利組合的優勢為由,將該公司的投資評等從「中性權值」調高至「加碼」。他指出,高通在手機以外的領域擁有前所未見的選擇,長期而言有機會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半導體業者。

普惠(Pratt & Whitney)噴射機引擎和開利(Carrier)空調設備製造商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在調高全年度淨利預估值之後,股價勁揚2.27%、收140.02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即將在本週稍晚公布財報的亞馬遜(Amazon.com Inc.)也同步勁揚1.93%、收1,923.77美元,創2018年10月3日以來收盤高。這提振了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的走勢。

重型機車巨擘哈雷(Harley-Davidson, Inc.)公布的上季每股盈餘預估值略為低於市場原先預期,股價應聲下跌2.01%、收38.92美元。由於哈雷的上季淨利大跌了近27%,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發布Twitter,誓言要報復不公平的歐盟關稅。他直指,歐盟關稅是迫使哈雷將工作機會從美國移往海外的罪魁禍首。

生技類股出現強彈走勢。MarketWatch、barron`s.com報導,Raymond James分析師John Ransom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民主黨眾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4月10日推出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法案,能夠順利通關的機率恐怕不到1%。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聞訊反彈2.18%、收3,358.99點。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Health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為XLV.US)同步上漲1.58%、收87.33美元。

路透社報導,分析師普遍預測,標普500企業第一季的淨利恐將年減1.3%,為2016年以來首度繳出衰退成績單。不過,市場對財報的預測已經比4月一開始樂觀不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4 07:07:3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