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能源股夯 抵銷汽車供應商財報警訊 泛歐指揚

歐洲財報季開跑,車市情況欠佳,比利時材料科技廠優美科(Umicore)警告營收將低於預期;而歐洲消費者信心也持續疲弱,打擊早盤市場情緒。不過油價飆高,能源股看俏,帶動泛歐指收復失土,反攻收高。

週二(2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23%(0.89點)、收391.35點,創去年八月以來新高。泛歐指已經連續8天收高,為2017年10月來的最長連漲紀錄。

德國DAX指數上揚0.11%(13.12點)、收12,235.51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20%(11.31點)、收5,591.69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85%(63.19點)、收7,523.07點,創逾六個月高。

優美科大跌17.33%,該公司表示,2020年營收和盈餘成長將低於預期,主因電動車和能源儲存市場的問題。

汽車零件商Plastic Omnium財報警告,全球汽車生產減少,股價挫低0.52%。另一汽車零件商Faurecia達成年度目標,股價上揚1.5%。

比利時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Melexis下跌1.16%,該公司第一季淨利重挫,並預估2019年銷售將低於2018年。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歐元區消費者信心速報值,4月份下滑至-7.9%,不及3月份的-7.2,也遜於市場估計的-7.0。

美國5月初將取消伊朗原油的出口豁免權,施壓各國不得再買伊朗原油,油價登上去年11月來新高。油氣類股衝上六個月高,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英國石油(BP)、Total分別揚升1.8~2.6%。

油價飆高,不利航空業。法國航空、漢莎航空、EasyJet、Ryanair下挫2~6%。

空中巴士(Airbus)經營層持續換血,航太業務也換人,股價上漲2.31%、觸及空前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4 07:24: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