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用樣機出問題!三星延後開賣可摺疊機Galaxy Fold

路透社、AFPBB News、華爾街日報(WSJ)、共同通信等多家媒體23日報導,三星電子於22日宣布,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將延後開賣。Fold原先預定在4月26日開賣,不過三星在正式開賣前送交評測用樣機給多家媒體試用,但卻傳出部分樣機僅使用一兩天就出現螢幕變黑、畫面閃動等問題(詳細新聞按此)。

關於Fold新開賣日期,三星未明說,僅表示會在未來數週內公布新的開賣日期。

關於Fold延後開賣的原因,三星指出,從部份評測用樣機的情況顯示,「產品有進一步改善的必要性,因此為了進行進一步的內部測試,決定延後開賣」。

關於部份樣機發生問題一事,根據三星公布的初步分析結果顯示,「螢幕會有問題可能是因為上下露出的鉸鏈(hinge)部份受到衝擊所致」;另外,發生問題的1台產品內部發現了特定的「物質」。不過三星未透露發現的物質是什麼。

三星原本計畫在本週於上海和香港舉行Galaxy Fold媒體發布會,不過三星宣布該發布會將延後。

三星Fold售價為1980美元,屬內折式設計,摺疊時正面為4.6吋的螢幕、厚度為17mm,展開時螢幕尺寸達7.3吋、厚度為6.9mm。

而華為(Huawei)Mate X售價2,299歐元,採用外折式設計,正面螢幕尺寸為6.6吋、背面為6.3吋,展開後尺寸達8吋,摺疊時厚度則僅有11mm,預計2019年年中開賣。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22日小漲0.11%,收45,350韓圜;今年來三星股價大漲17.18%,表現遠優於KOSPI指數的上揚8.6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3 07:16:1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