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回凱恩FED理事提名、另一人選涉詆毀女性挨批

川普欽點前披薩大亨凱恩(Herman Cain)和經濟顧問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引發外界對於FED泛政治化的憂慮。週一(22日)川普撤回凱恩提名,但是川普另一中意人選摩爾,被挖出詆毀女性的發言,也遭質疑適任性。

川普23日推特發文稱(見此),「我的朋友凱恩請求…不要提名他擔任FED理事」。川普說他尊重凱恩意願,並稱讚凱恩是真正愛國的偉大美國人。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提名支持者凱恩和摩爾擔任FED理事,引發諸多批評。凱恩性騷擾疑雲纏身,向政治現實低頭,主動要求撤回提名。外界聚焦另一人選摩爾,發現他有諸多歧視女性的言論。摩爾2000年初期替保守派雜誌National Review撰寫專欄,他在文章中抱怨女性「易受操控」(malleable),因為他當時的妻子看了競選廣告後,決定投給民主黨人。

摩爾在另一篇文章中,呼籲NCAA美國大學男子籃球賽應禁止女性入內,只有和CBS體育記者Bonnie Bernstein一樣迷人的女性才准放行,並說Bernstein應該穿繞頸露背小可愛(halter top)。他還寫到女網選手打球技術二流(inferior work),卻想要求相同薪水。摩爾回應,這些只是玩笑,但是批評者認為涉及性別歧視和騷擾,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影響提名。

凱恩和摩爾雙雙改變對利率看法,遭抨擊附和川普。歐巴馬時期,美國飽受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凱恩和摩爾高呼應該調高利率。川普當政後,美國經濟重回成長,他們卻改口利率應維持低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3 14:58: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