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TV銷量連兩季居陸首位 續發佈65吋4K壁畫TV搶市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小米(1810.HK)今(23)日在北京舉行新品發佈會,發表了三款新品,分別是小米壁畫電視、小米全面屏電視和米家互聯網立式空調C1;其中,小米壁畫電視的螢幕採用三星原裝65吋4K面板,搭載四核64位旗艦處理器,售價為6,999元(人民幣,下同)。小米創辦人雷軍並表示,在剛剛過去的兩個季度,小米電視銷量蟬聯中國第一。

小米表示,這次首先迎來的是傳統電視更新,並沒有將這代設備定名「小米電視5」,而稱之為「小米全面屏電視」,全系列均採用窄邊框全面屏及小米藍牙語音遙控器,差異來自不同的尺寸和處理器。小米全面屏電視32吋+1GB RAM+4GB ROM版售價1,099元,而43、55、65吋版本的價格則分別是1,999元、2,999元及3,999元;四款電視對應的解析度則是HD、FHD、4K、4K。

小米本次發佈會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小米壁畫電視,其繼承了超薄設計概念,並採用分體式設計,將電視主機板與電源融入到分體的SoundBar當中。配合13.9毫米的機身厚度,達到與牆面嵌入貼合的效果;同時,小米還在這款設備中嵌入大量壁畫,以此達到壁畫效果。

語音控制則是此設備的亮點,其能夠在電視關閉與開啟兩個狀態下成為「小愛帶螢幕音箱」,完成對家裡所有智慧設備的語音操控,也包括電視的語音操作(不需要遙控器操控語音);另外,借助螢幕,還能完成更多操控交互,整體而言,其為家庭全套智慧設備的交互中心。這款壁畫電視還內建了小愛音箱的全部功能。

小米壁畫電視的螢幕採用三星原裝65吋4K面板,搭載四核64位旗艦處理器,運行存儲2GB,機身容量存儲32GB。至於售價部分,這款產品將於今晚18點開啟預約,售價為6,999元。

另外,小米還推出多款物聯網智慧設備,首先是米家互聯網立式空調,該設備重新設計了空調遙控器,利用螢幕、五向按鈕、小按鍵區分了常用和普通功能的區間,並且設計夜晚的盲操定時按鍵,方便睡前一鍵操作;官方定價為3,499元,今晚預約將為首發特惠價2,999元。小米還推出可折疊米家折疊走步機、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以及米家體脂秤,三款產品售價分別為1,799元、299元以及99元。

雷軍指出,大家電是小米AIoT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小米提出未來十年的戰略是手機+AIoT雙引擎,AIoT就是智慧萬物互聯,這是下一代超級互聯網;AI時代的到來,提供了比行動互聯網時代還要大至少一個數量級的超級機會;可以預見,未來所有家庭裡的設備都能互聯互通,能夠用語音和人工智慧來進行交互,這是未來10年全球最重要的科技發展趨勢。其中,電視作為家庭中螢幕最大、交互性最強的電器,自然成為AIoT的一個樞紐產品。

雷軍也指出,小米電視不僅在過去的兩個季度站穩中國第一,在海外方面,進入印度僅8個月就成為線上出貨量第一的電視品牌;去年雙11僅憑電視+空調業務,就躋身天貓大家電品類前三;今年4月9日米粉節當天,米家互聯網空調銷售額破億元;洗衣機產品於今年1月推出,3月就取得天貓洗衣機單品銷量第一。他強調,在全新的領域取得這些成績,是小米模式的勝利,未來小米做大家電會堅持創新、強調設計與智慧體驗、強調智慧家居的互聯互通,MoneyDJ 新聞 2019-04-23 17:11: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