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油價飆 航空股受創、可摺疊機延後賣 三星跌

中國政策可能不會像先前一樣寬鬆,打擊市場風險胃納,韓股在平盤上下震盪,KOSPI指數週二(23日)上漲0.17%(3.86點),收2,220.51點。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第一季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據傳北京將聚焦結構改革,不以經濟刺激為重。

個股方面,美國準備全面封殺伊朗原油,航空股受挫。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下挫1.42%收34,650韓圜。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下挫5.97%收7,720韓圜。

韓亞航空資金短缺,債權人將注資1.6兆韓圜(14億美元),解決流動性危機。

三星電子下跌0.33%,收45,200韓圜。三星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送交記者測試的樣機問題頻傳。Galaxy Fold原定本週五(26日)在美國開賣,如今宣布延後。專家說,三星可能太過急就章,影響品質,估計新機應該會在第二季結束前上市。

BusinessKorea報導,據傳三星可能會在南韓華城廠,增設EUV(極紫外光)微影產線,預定明年完工。EUV一台要價2,000億韓圜,新設產線估計需要至少30兆韓圜(262.8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3 15:29: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