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台股

財長:匯回專法吸引資金回台 每年稅收挹注上看600億

日前行政院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將力拚立法院本會期通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2)日表示,專法上路後,推估一年最低可以吸引逾1,300多億元的資金回台、最高可達逾8,900億元,預估一年最高可挹注國庫近600億元的稅收。

蘇建榮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對於立委詢問專法上路後的效應,蘇建榮回應,根據財政部依過往經驗和業界反應所做的推估,低推估為一年可吸引1,333億元的資金回台,中推估為一年約有4,277億元,高推估為一年有8,907億元資金匯回。

關於匯回資金能增加多少稅收?蘇建榮表示,財政部低推估約可增加30億元稅收、中推估約248億元、高推估為近600億元。至於實際上能帶動多少投資?則尚需進一步後續了解,主要是提供台商資金回來的管道。

另外,立委關切海外資金匯回是否會造成台幣匯率大幅波動?對此,今日列席的央行副總裁嚴宗大表示,因資金匯回為進行實質性投資,應有助經濟成長,而在金融面上,只要掌握匯回的時間點與詳細資料,以目前央行管理制度,應不會有太大問題。MoneyDJ 新聞 2019-04-22 15:57:2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