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車突於上海自燃、影片瘋傳!官方:無傷亡

一台在上海停車場的特斯拉(Tesla Inc.)電動車21日突然發生自燃事故,影片在微博瘋傳,特斯拉聲稱,已派出團隊調查、目前並無傷亡事故。

微博帳號王銅根22日指出,一輛特斯拉在地下停車場突然爆炸,釋放出大量有毒煙霧。(影片見此)

對此,特斯拉官方微博22日隨即發布聲明指出,在得知這起發生在上海的事故後,昨晚公司第一時間派出團隊趕往現場。特斯拉正在積極聯絡相關部門並配合核實情況。根據目前的資訊顯示,沒有人員傷亡。

目前不清楚究竟是哪個特斯拉車款起火燃燒。

芝加哥法律事務所Corboy & Demetrio才剛在1月指出,過去五年來,全球至少發生了數十起Model S在遭到碰撞或泊車時,車用電池爆炸的意外。一台2014款的Model S,去(2018)年曾發生一起意外,導致一名18歲乘客不幸身亡。當時控告特斯拉的官司直指,該台Model S內建有瑕疵的電池模組,是引發事故的罪魁禍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2 11:15:5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