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延後Galaxy Fold中港發布會 KOSPI微漲

據傳美國打算取消伊朗原油的豁免令,油價飆高,韓股在平盤上下震盪,KOSPI指數週一(22日)上漲0.02%(0.50點),收2,216.65點。

韓國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週一(22日)公布,4月1~20日,南韓出口年減8.7%至297億美元。每日平均出口額年減11.5%至18億美元。以產品類別而言,半導體出口大減24.7%、汽車零件出口減少4.1%。不過無線通訊裝置出口增加39.9%、轎車也增4.1%。

三星電子上揚0.11%收45,350韓圜。三星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送交媒體記者試用機種,頻傳故障。三星宣布延後本週香港和上海的Galaxy Fold媒體發布會。

記憶體價格受挫,打擊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兩家公司均強化晶圓代工和非記憶體業務,南韓當局將祭出措施支持。估計三星本週稍晚,可能會宣布晶圓代工投資計畫。SK海力士下挫1.59%收80,500韓圜。

南韓建築設備大廠Doosan Infracore持平、收7,320韓圜。該公司積極行銷,北美和歐洲市場成長強健。Doosan Infracore在這兩區的第一季營收達2,000億韓圜(1.75億美元),年增14%之多。

多晶矽價格慘跌,南韓太陽能產業陷入危機。業界人士相信,太陽能業進入第二波重整的初期階段,衝擊可能維持至少兩年。OCI上漲1.16%收96,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22 15:00: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