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衰退2020年三季度前到來?67%CFO這麼預測

本周公布的杜克財務長(CFO)全球商業前景調查顯示67%的受訪CFO預測,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84%的受訪CFO認為經濟衰退將在2021年第一季度前開始,還有38%的受訪者預測明年第一季度就會出現經濟衰退。

該調查涵蓋了1500多名財務長的回應,其中469名來自北美。

杜克大學Fuqua商學院金融學教授John Graham表示:“經濟衰退的預測比往常更接近,受訪者表示經濟危機可能導致經濟崩潰。”

此外,美國CFO的樂觀情緒非常明顯下降。只有24.1%的受訪CFO對美國經濟感到樂觀,低於一年前的53.3%。

而高盛有著不同的看法。

周三(4月17日)接受CNBC採訪時,高盛CEO所羅門(David Solomon)稱,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數據能讓他相信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在加速上升。在他看來,美國經濟發展得很好,滑入衰退的風險比年初的預測要小。

此外,所羅門還稱,對於經濟繼續擴張而言,全球央行變得更加寬鬆是一個不錯的兆頭。

無獨有偶,摩根大通CEO傑米·戴蒙此前也認為,2008年金融危機後開始的經濟擴張沒有到期日:

看看美國經濟,消費狀況良好,資產負債表狀況良好,人們回到勞動力市場,公司有充足的資金。

在戴蒙眼中,這一切可以持續多年,且“沒有法律規定它必須停止”。儘管可能會有一些事件以某種方式導致經濟衰退,但這可能不會出現在2019年、2020年或2021年。

高盛經濟學家上周的報告則預計,在未來的一年內,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概率為10%,低於高盛去年四季度20%的預測。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