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日暴漲的不只有ZOOM,是時候去美國打新了?

雖然Lyft沒能開好頭,但本周連續登場的兩家獨角獸——雲視頻會議提供商Zoom和視覺社交應用Pinterest都迎來IPO開門紅,上市第一天分別收漲逾72%和28%,市值雙雙邁過100億美元大關。

Zoom更是以逾72%的驚人漲勢,成為2013年Twitter以來美股上市首日表現最好的股票。

隨著聯準會(Fed)將於今年放緩加息步伐,尋求更高風險和資產回報的投資者將湧向股市,包括科技企業的IPO。剛剛發佈的華爾街一季報顯示,在投行和資管業務黯然失色的背景下,各大華爾街銀行只能靠聯準會(Fed)加息帶來的息差賞飯吃,通過零售銀行業務賺錢。不過各大行高管們認為,4月份的良好開端,以及未來幾個月有多家獨角獸公司將登陸美股市場IPO,2019年資本上會場業務將“王者歸來”。

獨角獸雙子星的IPO首日表現,印證了華爾街對今年IPO大年的判斷?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