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業超級併購醞釀中,就等美國娛樂用大麻全面合法了

加拿大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日前宣布,計劃收購美國大麻公司Acreage Holdings,但這筆交易是否能夠達成取決於美國的娛樂用大麻合法化進程。

準確來說,Canopy買下了收購Acreage的權利,直到娛樂性大麻在美國全面合法化,才執行這筆交易。

據Axios,這筆交易的總金額將達到34億美元,較Acreage的當前股價溢價41%。雖然交易能否達成還存在不確定性,Canopy將提前預付3億美元。

之所以採用這種方式是為了讓Canopy能夠繼續在多倫多和紐約證券交易所 上市,因為目前由於大麻在美國聯邦政府層面是違法的,這兩個交易所都不允許有美國大麻業務的公司上市。

根據協議,如果在7.5年或90個月內,美國還未能全面實現娛樂性大麻合法化,這筆交易將終止。

但這兩家公司的負責人和許多分析人士都樂觀地認為,相關立將在未來兩三年內獲得通過。

計劃收購的消息公布後,Canopy的股價飆升了近8%,而Acreage的股價上漲了5%以上。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