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現代車中國Q1銷售連五年下滑、KOSPI微漲

美國經濟數據和財報傳佳音,市場風險情緒好轉,KOSPI指數週五(19日)上漲0.11%(2.38點),收2,216.15點。但是昨日韓股大跌,本週週K線仍下挫0.77%。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580億韓圜。

美國3月零售銷售月增1.6%、增幅創2017年9月以來新高,初步出爐的企業盈餘也遠優預期,顯示美企或許有望逃過獲利衰退的命運。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週四表示,估計下半年出口和國內消費將好轉,不考慮降息。韓央下砍成長展望,市場降息呼聲大起。

昨日韓國製藥股跟隨美國藥廠走跌,今日止跌回升,Celltrion大漲7.13%收218,000韓圜。Samsung BioLogic上漲2.92%收370,500韓圜。

現代汽車持平、收134,000韓圜。關係企業起亞汽車下挫1.72%收229,000韓圜。現代汽車集團的中國第一季銷售連續五年下滑,今年第一季現代和起亞汽車,合計在中國出售213,057輛車,低於2015年同季的440,514輛。

現代汽車任命日產汽車前主管Jose Munoz,擔任全球營運長和美國主管。Munoz原本被視為日產前會長戈恩(Carlos Ghosn)的接班人。

三星電子挫低0.66%收45,300韓圜。該公司的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部分美國媒體記者試用一兩天後就故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9 15:51: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