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PMI摔3個月低 歐元貶!空頭回補 泛歐指俏

歐洲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不如預期,打壓歐元,歐股早盤低迷,但是企業財報傳佳音,復活節假期前湧現空頭回補潮,泛歐指收漲。

本週五(19日)和下週一(22日)歐股適逢復活節假期休市。

週四(1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升0.22%(0.87點)、收390.46點,為連續第七天收高,創2月初以來最長漲勢。

德國DAX指數走升0.57%(69.32點)、收12,222.39點。法國CAC指數走升0.31%(17.29點)、收5,580.38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15%(11.44點)、收7,459.98點。

IHS Markit的歐元區綜合PMI速報值,4月份摔至三個月低、報51.3,不及3月份的51.6。市場原本預期4月綜合PMI為51.8。歐元區綜合PMI訪調5,000家企業,了解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活動情況,數據高於50代表擴張。

另外,德國製造業PMI速報值為44.5、遜於市場預期的45.0。

法興全球總經策略師Kit Juckes說,歐元區PMI提供新證據,服務業暫時出現回春跡象,但是製造業持續衰退,打擊歐元走勢。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8日歐元兌美元一度貶至1.1224,為8日以來盤中新低。

歐股遭到極度做空,美銀美林本週稍早表示,4月份做空歐股仍是「最擁擠交易」,為連續第二個月獲得此一頭銜。市場在復活節假期前,出現空頭回補潮,歐股止跌回升。

個股方面,消費商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上漲2.08%,觸及空前高點;雀巢(Nestle)上漲0.80%,兩家公司第一季銷售成長均擊敗預期。

能源管理商Schneider Electric攀升2.72%,該公司財報出色。

不過精品業者Kering下跌5.04%,該公司第一季盈餘勉強超越市場預期,旗艦品牌Gucci成長放緩。

美國可能出手打藥價,美國健康照護股受挫。美國是歐洲藥廠的最大市場之一,歐洲製藥商跟跌,Novo Nordisk、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均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9 07:27:27 記者陳苓 報導